瘦身病態

黃子華說過一席話,我很喜歡。
他說,「什麼才算是標準身材?是現在的標準,再減十磅。」

一針見血,簡單地道出香港社會普遍對瘦身的病態觀念;人,是越瘦越美。
美,只用外表來衡量。也許是我們生活節奏快得太恐怖。
上班下班吃飯洗澡拉屎上網。X!哪來時間去細嘗另一個人的内在美?
嘿,恐怕連自己本身的内在美也印像模糊。

沒有關係,有媒體去告訴我們該如何審美。 雜誌,街招,電視也鋪滿了纖體廣告。
是洗腦;只要不斷重復著一個謊話,總有人會相信是真的。
市面上的瘦身產品種類繁多又層出不窮。 也反映了香港人求快捷,喜歡抄短路的性格。
吃幾顆葯就能消脂減磅搖身一變成為model?哪有這麼便宜的事?
要健康地瘦,只有適量運動和均勻飲食。這光用屁股也能想到了吧。

但我不得不佩服我們香港人的生意頭腦;供與求也操控在纖體公司手上。
纖體文化的成功也有賴明星效應,感染流行曲,和八卦雜誌。
也多虧一堆無知的市民會相信。如說女人錢易搵,愛美和欠缺思考能力的人的錢更易。

上個禮拜,我終於成為了某健身房的會員。
沒有為什麼,我家裏放不下一部跑步機,不,正確來説,是吸塵機也容不。
例行公事是一個教練會為你量度你的身型和體重比例。
結果是,我的身型與體重比例全都在正常範圍内。比例是一比一;不能再更標準。
此刻我想這個教練應該沒有什麼可以說了吧。可是教練卻説我這個標準不是男士的標準。
他再說,應該是脂肪要比標準低10%,肌肉應該比正常高20%。
難以置信,這傢伙要我做模特兒!但我裝不懂,問下去。
結果換來就是排山倒海的健美課程簡介。我當然明白這是教練的工作;要sell健身package。
但如果連標準都不能當標準時,為什麼你的標準是標準?

頓時我無法找到一句合適的句子作回覆。 如用本人一般常用的一句「onL79」卻有失大體。
最後我一笑,然後禮貌地說,「讓我考慮一下。」

當然,我最後考慮的只是:今晚吃炸雞還是孖牛芝士堡。



Leave a comment